NACHi 角接觸球軸承


角接觸滾珠軸承之鋼珠與內輪及外輪在徑向方面是以某一個角度點來接觸,軸為非分離狀態,鋼珠數比深溝滾珠軸承還多。 保持架的材質為鋼板,高張力黃銅,或工程塑膠,視使用條件之不同選用。軸向荷重限於單一方向,但能承受軸向荷重及徑向荷重。 由於軸承,承受徑向荷重時會產生軸向分力,故一般均採用二個對向的組合。

單列、組合角接觸滾珠軸承

單列組合角接觸滾珠軸承之鋼珠,與內輪及外輪在徑向方面是以某一個角度接觸著,軸成為非分離形,鋼珠是由外輪之埋頭孔側裝入,故其鋼珠數比深溝滾珠軸承還多。保持架的材質微鋼板,高張力黃銅,或工程塑膠,視軸承之形式或使用條件之不同選用之。軸向荷重限於單一方向,但能承受軸向荷重及徑向荷重之合成荷重,故亦適用於此種用途。

角接觸滾珠軸承具有接觸角,由於軸承所承受之徑向荷重時會產生軸向分力,所以一般均採用二個對向的組合。如果是兩個軸承相鄰裝置時,則採用預先調好之間隙。

複列角接觸組合軸承背面組合者(DB)、正面組合者(DF)、及並列組合(DT)等三種。

背對背(DB)
面對面(DF)
串聯(DT)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的結構與相鄰兩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作背 對背安裝時的情況類似。因為每列能裝的球比單列角接 觸軸承要少,所以一個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承載能力比一 個相同尺寸及系列的兩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背對背安裝的 軸承組合要小。該類軸承可承受徑向、力矩和雙向推力載荷。

兩側開放型
單面帶防塵蓋 Z
雙面帶防塵蓋 ZZ
單面帶密封圈 NS
雙面帶密封圈 2NS
帶止動槽 N
帶止動環 NR
型錄下載 NACHi 角接觸球軸承、軸承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