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工程軸承產品高溫用軸承和軸承單元

高溫用軸承和軸承單元

SKF 高溫軸承及其軸承單元是專為操作溫度最高可達 350°C 的應用而設計,它們能夠提高可靠性、降低複雜性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使其非常適用於窯車、輥底爐和烘烤設備的高溫應用。因為 SKF 高溫軸承符合潤滑脂潤滑的軸承的 ISO 尺寸標準,因此您只需簡單地通過將標準軸承更換成 SKF 高溫軸承的軸承解決方案,即可輕鬆實現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的目標。對於特殊訂單可設計和生產用於極低或極高溫度的軸承,以滿足特殊需要。

高溫應用的深溝球軸承此類軸承在設計方面與同尺寸的標準單列深溝球軸承相同。除了徑向載荷外,它們還能承受軸向載荷,且最高工作溫度為 350°C。
高溫應用的帶座軸承和球軸承單元除了保持架和密封件以外,這些軸承在設計方面與 YAR 2-2F 系列中帶沉頭螺釘的標準嵌入式軸承相同,工作溫度最高 350°C。

高溫深溝球軸承的設計

VA201 設計 用於最常見的應用、軸承無密封,帶有衝壓鋼保持架。採用聚二醇/石墨的混合物作為潤滑劑,可用於-40 至+250°C 的溫度範圍。在+200°C 以上高溫時,適合採用乾式潤滑。
2Z/VA201 設計 具防塵蓋、與 VA201 軸承設計相同,但兩側具有防塵蓋,以防止固體污染物的進入。此外這種軸承填充的聚二醇/石墨混合物份量,是開式 VA201 設計軸承的兩倍。
2Z/VA208 設計 用於高要求、使用分段的石墨保持架,可用於-150至+350°C的溫度範圍。各段石墨將滾球分開,同時提供必要的潤滑。軸承兩側具防塵蓋,在軸向引導保持架,並防止固體污染物進入。
2Z/VA228 設計 用於最高需求、裝有純石墨的冠形保持架,為這種高溫軸承開闢了更多的應用領域。冠形保持架是 SKF 獨特的發明,允許最高達 100 r/min 的轉速下運行。

特點和優勢

降低總運行成本、該軸承旨在維持高溫操作所需的徑向遊隙,同時確保不會卡死(即使是在快速冷卻的情況下),從而達到延長服務壽命的目標。幾乎免維護的運行、該軸承終身潤滑,無需補充潤滑。 僅不帶防塵蓋的變型 VA201 需要再潤滑。

嚴苛工況下的卓越性能:炎熱工況、乾燥環境、低轉速、減輕對環境的影響;降低設備設計的複雜性。

潤滑解決方案

SKF 高溫軸承及其變型集成了不同的石墨基潤滑解決方案,包括由聚二醇/石墨混合物製成的潤滑膏、石墨保持架(分段式或冠狀)。

運行期間,石墨會在軸承滾道和滾動體上形成了一層非常薄的膜,從而大幅減少磨損。與潤滑油和潤滑脂相比,石墨在更高溫環境下才會老化,在其推薦的高溫用途中不會失去其潤滑特性,因此重新潤滑的要求更低。對於許多變型,軸承、防塵蓋和擋油環(適用的話)的所有表面均經過磷化錳處理,以提高潤滑劑在金屬上的粘附性,並提供額外的防腐蝕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