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 混合陶瓷軸承

混合陶瓷軸承具有軸承鋼的套圈和軸承級氮化矽的滾動體 Si3N4。除了具有優良的電絕緣體以外,混合陶瓷軸承還具有較高的速度特性,在大多數應用中其使用壽命要長於全鋼軸承。卓越的電絕緣特性是氮化矽的基本特性之一。這可保護套圈不致受到電流損傷及所謂的洗衣板現象,從而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混合陶瓷軸承在用能形成極薄油膜的介質、如冷凍劑潤滑時,可有較好的性能,從而能夠採用無油設計,但在設計和材料選擇上需要小心。氮化矽的硬度和彈性模量均高於鋼,因此在受污染的環境中,軸承有較好的剛度和較長的使用壽命。氮化矽滾動體與同尺寸的鋼滾動體相比,熱膨脹性較小。這意味著在軸承之中,對溫度梯度敏感性較低,而且預載荷能更精確地控制。


混合陶瓷深溝滾珠軸承

深溝球軸承是應用最廣泛的軸承類型,尤其在電機應用中。SKF 混合陶瓷深溝滾珠軸承:為非分離式、適合用於高速應用、承受兩個方向的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因為它們的不間斷的滾道溝與滾珠緊密接觸孔徑範圍為 5~180mm 內徑小於或等於 45mm 的軸承,可以滿足功率在 0.15~15 kW 的電機、電動工具和高速驅動設備等應用的需要。在此尺寸範圍內的混合深溝滾珠軸承是在防止電蝕方面最具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

當使用密封軸承必須在某些條件(如極高轉速或高溫)下運行時,內圈和覆蓋裝置上可能出行生潤滑脂。如果泄漏情況會對軸承布置造成損害性的影響,則必須要經過特殊的設計步驟。


混合陶瓷圓柱滾子軸承

分離式軸承,適用於高速,可承受較重的徑向載荷和軸向位移。通常用於電機以及在極端工作條件下運行的應用中。外圈帶兩個擋邊而內圈不帶擋邊的 NU 型圓柱滾子軸承,是混合陶瓷圓柱滾子軸承的標準設計。

SKF 混合陶瓷圓柱滾子軸承配有以下保持架中的一種保持架:

玻璃纖維增強 PA66 保持架、窗式、滾子引導,型號尾碼為 P。

玻璃纖維增強 PEEK 保持架、窗式、滾子引導,型號後綴為 PH。

機削黃銅保持架、鉚接、滾子引導,型號後綴為 M。

機削黃銅保持架、窗式、內圈或外圈引導取決於軸承設計,型號後綴為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