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工程軸承產品NoWear® 永不磨損塗層軸承

NoWear® 永不磨損塗層軸承

NoWear 塗層是一種耐磨的碳塗層,塗層加工可以在軸承的滾動體和內圈滾道上 (型號尾碼為 L7DA) 或只加工在滾動體上 (型號後綴為 L5DA)。NoWear 塗層通過物理氣相沉積工藝 PVD 將耐磨碳塗層加工在軸承表面。塗層厚度範圍在 1~3μm 之間,具體厚度與軸承尺寸相關。塗層的硬度為 1200 HV10。

NoWear 永不磨損軸承的塗層提高了表面的硬度、摩擦性能和耐磨性能,同時保留了基礎材料的韌性。微量的塗層材料在磨合期會轉移到配合面上。即使是軸承僅僅只有滾動體帶有塗層,這個塗層也具有減少摩擦,提高抗磨損能力和抗粘著磨損的能力。

軸承特性

使用壽命長、可耐受的各種極端工作條件、粘著磨損和打滑風險較高、存在潤滑油膜不足。載荷發生急劇變化、載荷過輕、轉速發生急劇變化、振動和往複擺動。

軸承使用壽命

NoWear 永不磨損軸承在高轉速、輕載荷應用中能實現更長的使用壽命,這取決於多種因素,因此很難計算。然而經驗表明,軸承的使用壽命與標準軸承相比確實有不同程度的延長。對於在接近或超過允許轉速的情況下運行的潤滑脂潤滑的軸承,或在有損潤滑脂使用壽命的高溫下運行的脂潤滑軸承,使用 NoWear® 塗層的軸承可以在一定程度延長補充潤滑周期。當軸承在潤滑不足的條件下運行時,NoWear 塗層能夠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NoWear® CARB 圓環滾子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