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工程軸承產品感應器軸承、傳感器軸承單元

BMB 感應器軸承

傳感器軸承單元,用於準確地監測旋轉或線性部件的狀態,且結構緊湊、堅固可靠、簡單、且易於安裝。由 SKF 設計的集成了傳感器的傳感器軸承單元方案已經在工業和汽車的各種應用中得到了驗證,如電機、電動車輛、壓路機、拖拉機、叉車和輸送機。典型應用包括:電機管理、轉向器、速度和位置傳感、角位置測量。

產品類型

電機編碼器軸承單元把有源傳感器技術與 SKF 探索者深溝球軸承結合在一起的軸承單元,在許多應用中精準監測旋轉部件的狀態至關重要,對於測量轉速和旋轉方向的交流電機尤為如此。
滾輪編碼器軸承單元即插即用的傳感器軸承單元,是一種專用於外圈旋轉的應用設計,使用與電機編碼器單元類似的傳感器提供信號,以確定相對位置、速度、加速度以及運動方向。
轉向編碼器軸承單元是用於追蹤線控轉向系統的轉向輪運動的轉向輸入設備,結合了編碼器技術的可靠性與即插即用組件套裝的簡單性。
轉子定位傳感器軸承單元用於同步電機轉子高精度定位的傳感器,使這些電機使處於直驅控製或正弦波控製,從而精確控製電機力矩,並獲得最佳的效率和動態性能。
轉子定位軸承 磁性脈衝環和軸承之間是經過優化的機械集成,用於需要對電機控製的絕對角度位置信息、或軸速度檢測或低解析度角位置信息的應用。

主動式感應器裝置

主動式感應裝置包含了一個主動式感應器,設計緊湊而堅固,非常接近增量編碼器的功能。它可以精確地測量低至零的速度。它的主要元件是脈衝環、帶感應器的主體和連接電纜。合成磁脈衝環聯接於軸承內圈。根據軸承的尺寸,分成若干數量的北極和南極。每轉的脈衝數範圍通常是在32與80之間。

感應器主體有兩個感測頭,可以用來確定旋轉的方向。兩個感應器在感應器主體內相互偏置。在一個小型電晶體上,它們不僅包含了作為激發元件的霍爾發生器,還有用來放大和轉換信號的電子裝置。霍爾元件發出的類比正弦信號由一個施密特觸發器放大並轉換成一個方波信號。根據超前信號確定旋轉方向。


感應器軸承單元的應用

通常需要兩個軸承來支撐一根軸、一個定位軸承和一個非定位軸承。由於感應器軸承單元主要用作定位端軸承,軸的另一端可以用非定位軸承支撐。如果 SKF 感應器軸承要承受較大的雙向軸向負荷,應將較重的軸向負荷作用在軸承外圈端面帶有感測器單元的反側。

徑向定位

根據一般建議,內圈與軸採用緊配合,外圈與軸承座採用鬆配合。感應器的連接電纜從軸承徑向接出,這決定了外圈相對於軸承座的位置。在軸承座或軸承座端蓋裡必須有足夠空間的電纜槽。建議在軸承箱上加工一道寬度約 9~15mm 的徑向凹槽,防止從感應器主體伸出的電纜因過度轉動而受到損壞。

軸向定位

緊配合的內圈通常應雙向定位,例如由軸肩、間隔套或扣環固定。外圈的軸向定位取決於軸承的尺寸。內徑 25mm 以上的軸承,可以把外圈中與感應器背對的那一側,靠在軸承箱孔的肩部作軸向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