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工程軸承產品固態油軸承和軸承單元

固態油軸承和軸承單元

SKF 固態油軸承的設計適用於實際中高度濕度以及偶爾會接觸水和存在其它汙染物的應用場合。使用固態油的軸承為終身潤滑,且無法進行補充潤滑。

固態油:是將聚合物材料以鑄模方式注入軸承,聚合物材料吸附了飽和潤滑油,聚合物材料在滾動體、保持架和滾道周圍形成很小的間隙,使軸承能夠自由轉動。固態油的聚合物材料具有多孔結構,內有數以百萬計的微細孔,可通過表面張力將潤滑油鎖在聚合物材料內,幾乎填充了軸承內部的所有自由空間。在操作期間將潤滑油釋放到很小的間隙中,提供有效的微量潤滑。

Solid Oil 固態油的特性

固態油是含有飽合潤滑油的聚合物基體,聚合物材料是具有無數微孔的結構,可以留住潤滑油。孔隙非常小使油被表面張力保持在材料中,油平均占材料重量的 70%。所用的標準油是極高品質的合成油,能滿足大多數應用的需要。充油的聚合物材料被模壓入軸承。在模壓過程中滾動體和滾道周圍將形成一個極窄的間隙,允許軸承部件自由旋轉。滲入間隙的油從一開始就為軸承提供良好的潤滑,固態油完全充入軸承中的內部空間,包住保持架和滾動體。



堅固的油膜

固態油將保持架作為其增強部件,並與其一起旋轉。固態油將油保持在位,並將比油脂更多的油帶入軸承。在固態油上滑動的金屬表面被覆上一層均勻堅固的油膜。中等程度的升溫使油被推向聚合物基體的表面,這是因為油的熱膨脹大於聚合物基體。油的粘度也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


軸承停止運轉時,聚合物基體重新吸收多餘的油。此外固態油是環保產品,即使沒有密封也能將汙染物擋在軸承以外。然而對於那些防汙染要求極高的應用,仍建議使用帶固態油和整體接觸密封件的軸承。但在所有情況下由於不需要補充潤滑脂,所以不需要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