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 履帶銷密封元件

SKF Trackstar 履帶銷密封件專門設計用於工程機械應用場合中的油潤滑履帶鏈。這些密封件安裝在連接每對鏈節的銷上。延長底架的使用壽命、安裝簡便。

特點和優點

基本的 SKF Trackstar TP 型式密封件包含一個聚氨酯密封環和一個丁腈橡膠彈性體。這個密封環能將油保留在銷和襯套之間,將汙染物排除在外。彈性體具有靜態密封能力。密封件內徑上的肋板能保證潤滑油的通過,進行必要潤滑。另外還有一個重載型式 SKF Trackstar TPM 密封件。其採用金屬增強環,剛性更強,能夠適應嚴峻的工作條件。

三個部件的完美結合延長了密封件的使用壽命,從而延長了履帶的使用壽命,降低了維護成本。密封元件採用特殊的纖維增強、高耐磨聚氨酯材料製成。橡膠彈性體化合物由 SKF 研發,可為聚氨酯密封環提供最優載荷,實現靜態密封功能,並通過被動密封表面保護系統免受外部汙染。此外,密封件的設計能夠確保密封件在運行過程中不會發生旋轉,從而延長密封件的使用壽命。


這兩種設計的 SKF Trackstar 均安裝在底架製造商提供的隔套上。隔套的功能是確保鏈節與襯套之間有足夠空間能裝入密封件。隔套的設計帶有回油孔,能保證潤滑油通過,使主密封唇達到最佳潤滑效果。另一個值得一提的特點是安裝簡單、安全,因為橡膠中帶有一個集成安裝唇,這也使得其適合自動化安裝。

SKF Trackstar 密封件具有多個重要的優點,包括:延長底架的使用壽命、減少襯套和銷的內部磨損、安裝簡便、能與最常用的密封及潤滑履帶銷密封件互換。


SKF Trackstar 密封件的安裝
TP 型號的 SKF Trackstar 密封件設計
TPM 型號的 SKF Trackstar 密封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