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球面滾子軸承

SKF 球面滾子軸承


如何在容易產生不對中或軸偏斜的應用中應對非常重的徑向和軸向載荷?SKF 球面滾子軸承可以幫助應對這項挑戰,它的高承載能力和適應不對中的能力有助於您獲得低維護成本和長軸承使用壽命。SKF 於 1919 年發明了這款軸承,如今我們擁有業內最豐富的的產品系列-開式和密封式。我們的產品種類包括專為眾多應用設計的球面滾子軸承,其中包括風力渦輪機主軸、連鑄機、振動應用場合和高速應用場合,以及使用固態油的軸承、剖分式軸承、SKF ConCentra 滾子軸承單元,還有適用於最嚴苛工況的 SKF 三重防護解決方案。

允許的不對中誤差

球面滾子軸承與自調心球軸承和 CARB 軸承一樣,也具有自動調心性能。

高承載能力

球面滾子軸承設計主要用於、承受徑向重載荷和一定的雙向軸向載荷。

滾子的自動調心性能使用壽命長、滾子在製造吋都採用嚴格的尺寸和幾何公差要求進行生產,以確保同一組滾子中的每個滾子的尺寸和廓形都保持一致。
沿滾子長度方向載荷的分布對稱的自調心滾子能優化,載荷在整個滾子長度方向上的分布,其特殊的設計可以防止滾子兩端產生尖峭的應力峰。
佳化的滾動體引導滾動體低摩擦、自導型滾子可使摩擦和摩擦產生的熱量維持在較低水平。浮動導環引導未受載荷的滾子,使它們以最佳位置進入受載區域。
CC 型軸承配備兩個窗式沖壓鋼保持架、一個不帶擋邊的內圈和一個由內圈引導的浮動導環。型號後綴為 EC 或 ECC 的大型軸承具有優化的內部設計,並提高了軸承的承載能力。
CA 型軸承配備一個叉式機削黃銅保持架、一個兩側帶擋邊的內圈和一個由內圈引導的浮動導環、內圈上的擋邊用於在安裝或維修期間旋轉軸承時,將滾子固定到位。
E 型軸承配備兩個窗式衝壓鋼保持架、一個不帶擋邊的內圈和一個由內圈或保持架引導的浮動導環、通過型號後綴 E 標明。具有優化的內部設計,並提高了軸承的承載能力。
裝在外圈凹槽中的密封件密封件固定在外圈的凹槽中,唇口緊貼內圈。
用卡環固定的密封件對於較大尺寸的軸承,密封件由卡環固定在外圈的凹槽中。

密封軸承

具有與開式球面滾子軸承相同的特性和內部設計標配為圓柱孔。內部已填充潤滑脂,不可清洗。

除型號尾碼為 W 的軸承之外,外圈外表面上都有一個環形潤滑槽和三個潤滑孔。軸承的一側或兩側帶有接觸式密封件,這些密封件是由以下材料中的一種製成:

帶鋼骨架的 NBR 丁腈橡膠 (型號後綴為 CS 或 RS)。

帶鋼骨架的 HNBR 氧化丁腈橡膠 (型號後綴為 CS5 或 RS5)。

內置鋼骨架的 FKM 氟橡膠 (型號後綴 CS2)。


密封件固定在外圈的凹槽中,唇口緊貼內圈。對於較大尺寸的軸承,密封件由卡環固定在外圈的凹槽中。軸承兩側密封件內的潤滑脂,可以在軸承壽命期間內進行潤滑,幾乎可以實現免維護(密封軸承的潤滑脂壽命)。



雙排對心球面滾子軸承 23000, 22200, 23200, 21300, 22300, 23900, 24000, 23100, 24100


SKF 球面滾子軸承的安裝和拆卸《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