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Hi 鐵道車輛軸承


根據鐵道標準內部開發的特定產品,有多種軸承用在火車軸箱上作為轉動支座軸承。圓柱滾子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由於可以承受重載荷和具有高可靠性,因此是最常用的。

軸頸軸承

軸頸軸承其軸承的外圈通常較厚,並且具有較強的承受徑向力。雙列圓柱滾子軸承和雙列圓錐滾子軸承由於其承載能力高而常用作軸頸軸承。圓柱滾子軸承由於易於維護、轉速高而應用最廣泛。但是近來圓錐滾子軸承由於轉速高、壽命長而獲得廣泛應用。由於空間和承載能力的限製,JIS(ISO) 標準軸承通常不用作軸頸軸承。

軸頸軸承是特殊設計的寬度較大的軸承。內圈無擋邊的圓柱滾子軸承和可承受軸向載荷的徑向球軸承一起使用。

帶密封圈的雙列圓錐滾子軸承和內圈帶擋邊的雙列圓柱滾子軸承可以承受軸向載荷,它們具有較長的壽命而無須大修。因此密封型軸承應用越來越多。帶尾碼 JC, JT 和 JB 的軸承按日本鐵路公司的規格製造。FCD 型按 NACHi 設計標準製造。

齒輪箱軸承

這種軸承用於齒輪箱,通常為能承受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的圓錐滾子軸承。它們用高粘度潤滑油潤滑,所以這種軸承經特殊設計以防止低溫時的咬合。鐵道軸承也經特殊設計以承受於鐵道場合常見劇烈振動,對鐵道軸承的主要要求是高速、高載荷、高溫、高振動和衝擊載荷。

QT 型軸承按日本鐵路公司的規格製造。ED 型按 NACHi 設計標準製造。

牽引電機軸承

齒輪箱和牽引電機等鐵路應用的驅動系統堅固可靠、防止電流造成的損壞、具有成本效益,並且維護需求低。需要使用特殊的軸承和軸承單元。在牽引電機中,深溝球軸承常和內圈無擋邊的圓柱滾子軸承一起使用。NACHi 牽引電機軸承尾碼代號表示深溝球軸承,而 T, TS, TSL 為圓柱滾子軸承。


型錄下載 NACHi 起重機滑輪用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