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圓錐滾子軸承

SKF 圓錐滾子軸承


SKF 圓錐滾子軸承有一個圓錐外圈和一個圓錐內圈組件。圓錐外圈組件由外圈構成,圓錐內圈組件則由內圈、滾子和保持架構成。這款軸承的結構可以適應聯合載荷並在運行中實現低摩擦。通過將一個單列圓錐滾子軸承與另一個圓錐滾子軸承互相調整並施加預載荷,便可以得到堅硬的軸承應用。


基本軸承設計的效子都具有一定的凸度 SKF Explorer 軸承的滾子輪廓為對數曲線形狀,它們與常規的直線輪廓滾子相比,可以優化滾道面上沿接觸面的載荷分布,避免滾子端部產生應力集中,並降低對不對中誤差和軸撓曲的敏感性。增強運轉的可靠性、對滾子和滾道接觸面的幾何形狀進行了優化,並對表面進行拋光處理,這些措施都有利於形成液動潤滑油膜。

常規(直線)Conventional (Straight)
SKF 凸度Crowned
SKF 對數曲線Logarithmic
單列圓錐滾子軸承 專為設備運行過程中的滾動作用以及低摩擦力矩而設計,此類軸承可適應聯合(同時作用的徑向和軸向)載荷,使用壽命長,且運行可靠性有所提升。
配對的圓錐滾子軸承 該系列包括面對面、背對背和串聯配置,可適應兩個方向上的軸向載荷,具備高承載力和高度剛性。
雙列圓錐滾子軸承 根據具體的設計,此類軸承能夠適應兩個方向上的軸向載荷以及徑向重載,通常用於齒輪箱、起重設備、軋鋼機和採礦機械。
四列圓錐滾子軸承 四杯設計優化了四列滾子上的載荷分布,並且能夠適應低速至中速下的聯合徑向和軸向載荷、專用於軋輥應用中。

徑向與軸向負荷

這種設計使圓錐滾子軸承特別適合承受複合(徑向與軸向)負荷。軸承的軸向負荷能力大部分是由接觸角 α 決定的 α 角度越大,軸向負荷能力就越高。角度大小用計算係數 e 來表示;e 值越大,接觸角度越大,軸承承受軸向負荷的適用性就越大。圓錐滾子軸承系列 32900, 32000, 33000, 30200, 32200, 33200, 30300, 32300, 33100



錐形滾子軸承 32900, 32000, 33000, 30200, 32200, 33200, 30300, 32300, 33100